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大学,大学堂”创新创业论坛:“挑战杯”沙龙组队

2011年11月27日 21:51    团委 撰稿:咸坤 于翠敏 编辑:张建勇    浏览次 


  11月25日晚,由校学生创新实践中心、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主办的“大学,大学堂”创新创业论坛第39期:“挑战杯”创业计划沙龙组队第一场在校团委会议室举行。金融学院2009级研究生、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孟涛、刘清宇应邀参加沙龙并做了主题发言。来自我校四个校区的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以项目交流与组队为主题展开。校学生创新实践中心魏敏简要介绍了“挑战杯”相关事宜和我校过去几年的成绩,并针对“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的参赛做了详细说明。孟涛、刘清宇阐述了他们辅助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团队的宝贵经验。刘清宇就如何组队和项目选择做出了详细说明,鼓励跨校组队、各专业交叉结合,项目选择贴近生活、由小见大,符合国家政策,并强调团队的指导老师可不局限于一人。孟涛针对项目的专业配备、队员素质、思想创新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强调队员要勇于突破,找到独特的经营模式。魏敏简要概括并组织了各小组就“挑战杯”创业计划的诸多问题进行自由讨论,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交流,同学们对项目选择、队员要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此活动作为学生自主讨论的论坛形式,将在各校区定期开展。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