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大学,大学堂”创新创业论坛:窦大海主讲“创业:从心态到行动”

2011年11月27日 22:03    团委 撰稿:宋羽 侯潇 编辑:张建勇    浏览次 


11月26日下午,由校学生创新实践中心、校学生会共同主办的“大学,大学堂”创新创业论坛第40期之挑战杯专题讲座在圣井校区举行。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教师、济南松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2007年“赢在中国”第二赛季亚军窦大海应邀做了题为“创业:从心态到行动”的报告。圣井校区和来自其他校区的部分同学共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窦大海的演讲以“创业:从心态到行动”为题加以展开,提出了自己对严峻就业形势下大学生们创业的观点。他认为创业不是转嫁就业的压力,在鼓励一小部分具备各种创业条件的学生进行创业实践外,更应强调创业教育,让学生学会用创业的心态对待自己的就业。他深入剖析了就业与创业的本质区别,并提出了创业项目准备的五个基本步骤:商业模式简析、认识自己、如何创造差异化、融资渠道和团队建设。窦大海为大家分析了许多具有特色的公司商业模式与经营策略,指出了不同环境不同条件下公司需选择的经营战略。他所提出的“铅笔——橡皮模式”“聚焦模式”等使同学们耳目一新。
  主题演讲持续两个小时后,窦大海在提问环节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和交流。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