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大学,大学堂”创新创业论坛第:刘超主讲“挑战的魅力”
2011年11月27日 22:42    团委 撰稿:马梦璇、卢梅、于翠敏 编辑:张建勇    浏览次 

  11月27日下午,由校学生创新实践中心、校学生会主办的“大学,大学堂”创新创业论坛第41期之挑战杯专题讲座在明水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金融学院教授、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团队指导教师刘超以“挑战的魅力”为题做了主题报告。明水校区和来自其他三个校区的近600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刘超以“挑战的魅力”为主题展开,通过和大家一起分享阅读乔布斯传记的心得引导大家理解挑战的魅力,以及与大学学业过程的高度关联。针对一、二年级学生的接受特点,刘超借助金奖创业计划书相关内容深入浅出地从“把握机遇”“寻找项目”“组建团队”“创业计划的书写”“信念与实践”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对创业计划竞赛的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计划书包含的专业知识点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同时指出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过程对同学们信念、意志、毅力、感恩等方面的塑造和锻炼更加重要和宝贵。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