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李康熙来学校作法制报告
2011年12月12日 16:56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闵晨曦 傅强 高艺 编辑:张建勇    浏览次 

  12月8日下午,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会理事、山东省家庭教育学会理事、山东省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副秘书长李康熙副研究员,在明水校区为国际教育学院大一学生做了主题为《认真汲取他人教训,走好自己青春之路》的法制教育报告。
  报告会上,李康熙以清华学子刘海洋伤熊事件导入本次报告主题。他用大量活生生的犯罪案例介绍了当今大学生违法犯罪的三种主要形式“侵财犯罪”、“性犯罪”、“暴力犯罪”,通过幽默、通俗的语言让同学们对当今大学生违法犯罪形势的严峻性有了清醒认识。李康熙又分别从家庭教育、社会文化环境、中学应试教育、高校管理以及个人因素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进一步阐述了大学生违法犯罪问题产生的原因。
  李康熙号召同学们,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还要认真学好法律知识,增强法制纪律观念,使自己健康发展,茁壮成长;当自身受到侵犯时,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选择正确的方式维护合法权益。他要求同学们自尊、自重、自爱,把失足大学生血的教训作为长鸣的警钟,时刻警示自己自鉴、自戒、自律,认真汲取他人教训,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他希望同学们努力成为一名对国家有忠心,对社会有爱心,对家长有孝心,对他人有热心,对自己有信心的高素质公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