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孙国茂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1年12月23日 09:02    国际经贸学院 撰稿:王凤银 编辑:张艳霞    浏览次 


  12月21日下午,应国际经贸学院邀请,齐鲁证券有限公司总经理、济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国茂博士在舜耕校区第六会议室作了题为《中国基金业的发展——回顾与展望》的学术报告。国际经贸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听取了报告。报告由国际经贸学院院长王培志主持。
  报告会上,孙国茂回顾了中国基金业的诞生和发展及中国证券业二十年来的起伏与发展,深入剖析了中国基金业的业务运作、公司治理以及面临的挑战、存在的问题,并用具体数字对比说明了中国的基金市场与国外基金市场的差别。报告综合运用数据分析、中外对比、概念比较、案例实证、史料印证、法律法规佐证等方式,讲解明晰透彻,信息丰富,使大家对基金业的发展、基金管理和投资基金的基本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拓展了专业视野和思维空间,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