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天普大学胡中州谈怎样成为未来创意产业的领军人

2012年03月07日 10:21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撰稿:李霞 编辑:张建勇    浏览次 


  3月6日下午,美国天普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普大学国际咨询理事会成员胡中州(Clark Hu)博士访问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并做了以“谈怎样成为未来创意产业的领军人——以国际节庆会展经济为例”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报告由该院副院长帅震主持,党总支书记赖昭瑞,副书记董瑞华以及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主任张凌云、副主任李军红出席报告会。
  胡中州首先介绍了对创意产业的理解,在文化背景和呈现方式的角度指出了创意产业的特质,点明创意产业是目前全球性快速增长的主要战略产业,并就“职业生涯选择”问题提出了自己的三点建议,一是对创意产业要有更加专业化,国际化的认识;二是要有更好的教育设计,更佳的产业合作;三是对专业有更加普世的评价。针对演讲内容,胡中州与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进行了良好的互动,沟通,交流。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