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李国锋教授主讲从500强需要的人才特征看大学生能力培养

2013年11月28日 18:23    团委 撰稿:李君铠 郭莹 编辑:张建勇    浏览次 


  11月27日晚,由校团委、校学生会和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共同举办的“我的大学第一课”之“大学,大学堂”学者讲坛系列讲座第17期在明水校区举行.我校公共管理院副院长李国锋教授应邀做了题为“从500强需要的人才特征看大学生能力培养”的专题讲座。
  李国锋从四个方面讲述了管理学的学习方法,提出要学会观察和阅读文献,要学会提出问题,学习通过概念原理理论来解释相关问题并能给出问题的解决策略。他结合管理学科对500强需要的人才特征作了分析,认为在其人才特征上包含专业能力与专业素养、执行力、“完人”修炼,成功之道、工作能力、克尽本分、职场境界六个特征。最后,李国锋通过职业问卷调查和职业生涯规划对本科毕业生就业去向进行了全方位分析,并就个人理财、与人沟通、社会交往、推销、时间管理、目标定位、做事态度等方面给了同学们职业忠告。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