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当选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

2020年03月14日 10:40  单位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撰稿 : 吕游    浏览次 


日前,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龙奥大厦举行,山东财经大学当选副理事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韩慧健代表山东财经大学出席参加了会议。

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协会,由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第一届会员由信息技术领域科研高校及骨干企业共百余家单位组成。会议期间签署了“国家助力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协会与驻济高校产教融合合作协议”等一揽子合作协议,并同期成立BIM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信息安全、工业互联网集成电路等专业委员会。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协会旨在搭建起一个平等、开放平台,整合高校、科研机构、著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和企业家等社会资源,推动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交流合作,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集聚效应,服务于济南企业信息化建设、产业转型升级。

3月9日,科技部发布通知,支持济南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标志着济南建设国家人工智能试验区正式获批。根据规划,济南将用3年时间建成区域人工智能科创高地,在国内人工智能生态中形成地标式影响力。基本建成济南市“AI岛”和人工智能创新产业集聚区;建成人工智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1项、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1个和支撑转化平台10个以上;新增聚集各层级人工智能领域科创人才500余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是我校“本硕博”贯通且在经济领域具有“财经智能”特色的唯一国际化工科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数字媒体技术两个国家一流专业,2019年增设人工智能专业,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硕士点,数据挖掘与可视化二级博士点,服务“一带一路”招收有国际留学生(硕士、博士)等。济南获批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学校当选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为学院立足济南、服务济南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

(供稿审核人:王有志)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