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辅导员团体辅导能力提升工作室“生涯发展规划”专题活动在舜耕校区举行

2020年11月05日 17:12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撰稿 : 赵雅莉    浏览次 


10月31日,由学校学生处、辅导员团体辅导能力提升工作室共同主办的“生涯发展规划”专题活动在舜耕校区3号教学楼顺利举行。山东建筑大学副教授、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表达性心理辅导研究中心会员杨菁作为主讲人应邀以团体辅导的方式带领了本次活动。部分辅导员、辅导员团体辅导能力提升工作室成员及我校2020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上、下午面向2020级三年制学硕研究生和两年制翻硕研究生分别开展。杨菁副教授以团体辅导的形式,运用绘画、具象化等表达性艺术治疗和心理剧社会计量技术,带领同学们通过“色彩具象化未来预期”、“描绘未来职业”、“理想未来赋能”、“分组交流与分享”等子活动,探索了自己职业诉求和生涯规划设计。

每场活动结束后,杨菁副教授还与工作室成员就活动中所使用的技术进行了复盘讨论,解答了工作室成员在团体辅导选题、技术运用、突发情况处理等方面的困惑。

活动现场同学们对职业对生涯的探索热情被充分调动起来,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对如何进行生涯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参与活动的辅导员和工作室成员也对如何提升自身的团体辅导能力有进一步的认识。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