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肆拾玖坊联合创始人黎兴建来我校作报告并指导学生研学活动
2020年11月06日 09:31  单位 : 团委  撰稿 : 李建强    浏览次 

10月29日,“未来合伙人”创新创业报告会在圣井校区文化活动中心青年之家报告厅举行。肆拾玖坊联合创始人、我校2002级金融专业校友黎兴建以“如何从初级合伙人打造成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为“未来合伙人”创新实验班学生做报告。

黎兴建以创办肆拾玖坊的初心为切入点,讲述了肆拾玖坊的模式、产品、发展以及生态布局,加深了同学们对创业过程的理解。黎兴建结合“合伙人的修炼之路”与同学们分享了三点认识:一是筑巢定能引凤,向善终会有回报;二是要增强“命运共同体”意识,凝练组织文化;三是要树立“渡人先渡己,成己先成人”的意识。

报告结束后,黎兴建带领“未来合伙人”创新实验班学生前往肆拾玖坊生产基地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实践研学活动。实践研学活动主要包括爱国主义教育和生产实践两个部分。在爱国主义教育环节,创新实验班学生到红军长征过茅台陈列馆、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塔、茅台渡口纪念碑参观学习,回顾红军长征的历史。在生产实践环节,黎兴建带领学生走进肆拾玖坊制曲、酿造、窖藏和包装车间,探寻企业成长密码,感悟肆拾玖坊的匠心精神。

研学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按照成长导师的要求写了研学报告和研学的体会感受。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开阔了视野,接受了红色教育,激发了爱国之情,对企业的生产、管理有了切身的体会和理解,今后,一定会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勤于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供稿审核人:张超)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