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二十一届全国高校经管实验教学年会召开我校教师再获“双奖”

2020年11月09日 14:24  单位 : 实验教学中心  撰稿 : 李斌    浏览次 


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嘉兴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一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在嘉兴举行。

经个人申报和经管学科组专家评议,鉴于在经管实验教学领域的长期耕耘和优秀业绩,我校金融学院崔越副教授获评“智盛奖教金”优秀教师,经济学院齐行祥老师获评“联奕奖教金”优秀教师,并受邀赴会参加颁奖仪式。

在31日的主题报告环节,戚桂杰、潘煜双等八位专家围绕新文科背景下经管类专业实验教学改革创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实践、“大智云物移”等前沿技术与经管类专业实验教学融合发展等主题作主旨报告。在11月1日的分会场讨论中,与会代表就实验教学模式方法创新、经管类专业实验教学改革等两个专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李斌参加分会场研讨,受邀以《经管实验教学的智能化探索与思考——以智能会计为例》为题做主旨演讲,我校通过产教深度融合推动经管实验教学智能化升级以及智能会计专业(方向)阶段性落地成果引起与会代表的广泛兴趣和赞同。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工作委员会领导、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特聘顾问专家出席会议,来自全国240余所高校近千名代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会议,线上观看量达3000余人次,现场图片直播浏览量达5万余次。本次研讨会内容紧贴新文科建设大背景以及经济转型的新时代背景,从经管类专业实验教学改革实践出发,充分体现了经管类专业实验教学改革和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方向。

(供稿审核人:丛建阁)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