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辅导员工作室验收报告会
2020年11月13日 17:37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撰稿 : 孙丽华 刘思锋    浏览次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自2018年设立第二批辅导员工作室以来,以辅导员团队建设的形式不断探索育人理念和育人模式,加大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力度,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研究水平和实践能力,推动学生工作内涵式、可持续发展。

11月13日上午,学校第二批辅导员工作室验收报告会在燕山校区4213会议室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大学生网络思政工作室、大学生职涯规划工作室、辅导员团辅能力提升工作室、红色基因育时代英才工作室等五个工作室的负责人和成员2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工作室汇报人王坤、陈静、李建永、周广春、李云枝分别代表本工作室展示了两年来建设情况。一方面,各工作室积极组织“成长成才大讲堂”等讲座和报告,积极组织团队成员开展的专项工作研究活动,积极组织校外考察或者交流活动,积极参与校内的辅导员培训活动,打造工作室品牌活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另一方面,各工作室均公开发表多篇本方向的论文,且完成多个校级以上研究课题或项目,团队成员或学生代表学校参与校外比赛、竞赛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

工作室汇报结束后,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于洪良、学工部部长王剑和副部长孙丽华进行了点评并就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下一步工作的目标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会后,参加此次验收报告会的辅导员纷纷表示,参加报告会收获很大,学校对工作室的支持力度大,工作室建设成效明显,团队整体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报告会给大家提供了新的生涯思考,明确了自己开展工作的方向。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