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
2020年11月23日 11:25  单位 : 党委统战部  撰稿 : 张雪蕾    浏览次 

11月20日,我校统一战线成员40余人赴沂源县参观沂河源田园综合体,深入农村田野,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

沂河源田园综合体总投资5.9亿元,规划面积3.2万亩,涉及7个行政村,4525口人,重点实施田园社区农旅项目、高准农田建设项目和“三产融合”项目,是全省立项支持的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我校民主党派成员、知联会理事在沂河源田园综合体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香菇种植基地及沂河食用菌菌棒工厂,参观了刘家坡村、龙子峪村的“李怀杰艺术馆”“刘玉堂文学馆”“李心田文学馆”等4处展馆,了解民宿改造及运营情况,并对沂河源田园综合体核心区桃花岛进行了详细考察,深入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社员、艺术学院教授刘春宏在李心田艺术馆挥毫泼墨,为沂河源田园综合体题字“厚德载物”“天道酬勤”。

通过实地察看,大家一致认为,沂河源田园综合体项目立足保护青山绿水,发挥特色产业优势,融合农业、乡村艺术、旅游、教育等产业的独特发展方式,既实现了农村发展新模式,又推动了村民的脱贫致富,是打造乡村振兴的新典范。同时各党派成员也结合自己专业所长和参政议政经验为综合体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供稿审核人:邓迎迎)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