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简历制作大赛

2020年12月23日 12:54  单位 : 工商管理学院  撰稿 : 刘薇、张锟、黄思琪    浏览次 


近日,山东财经大学简历制作大赛颁奖典礼在燕山校区逸夫楼219教室举行。山东财经大学就业处处长杨哲,工商管理院党委书记李旭刚,就业处副处长周广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燕,工商管理学院就业办主任刘薇,毕业班辅导员老师任康、李君以及获奖同学、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本次颁奖典礼。

本次颁奖典礼邀请到了山东vivo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马良,山东vivo公司招聘主管邢宝宝,海尔智家销售公司人力招聘经理高鑫,山东明德物业管理公司人力招聘总监刘璐璐以及高途课堂校招负责人、就业指导课荣誉讲师隋晓琦作为嘉宾。

四位HR首先挑选出优秀的、有特点的简历分别加以点评。他们以专业的角度指出简历制作必须具备的三大要素,即一个中心:求职意向,两个基本点:个人信息、教育背景,三个经历:校内活动,校外实习和项目经历。其次一份优秀的简历要大量使用数据,向招聘者清晰的表述出自己的优势;对于实践活动的描述要明确体现出在活动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取得的成果。最后细节方面添加微信二维码能更便于联系,简历结尾添加“谢谢您的阅读”可以给阅读者礼貌的印象和完整的阅读体验等。

杨哲在讲话中表示大学生就业应从入学就开始考虑,当代大学生出现了缓就业、懒就业、慢就业的现象,对此当代大学生应在每一阶段都有明确的目标:大一要进行意识培养,加强职业规划和就业意识教育确立一个明确的职业方向、做出科学的明确的职业发展规划;大二、大三要通过技能比赛,发现自身欠缺,查缺补漏,做好规划。利用寒暑假和课余时间进入企业实践、积累经验,了解职场需求,充实简历;大四针对迷茫进行个性化就业指导,进而顺理成章的就业,最后他通过近三年的人岗比数据展示了本校本科毕业生就业的优良前景,鼓励大学生早就业。

(供稿审核人:李旭刚)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