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7日 15:55  单位 :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撰稿 : 张亚萌    浏览次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深化民族团结教育,筑牢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1年4月5日,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组织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新疆驻山东工作组党委副书记、教育协调工作小组组长、山东省教育厅宣教处副处长俞慧平,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处长王剑,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振华及预科班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英雄正气,千秋凛然,牢记历史,一往无前。师生一同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深入了解济南解放的全过程。一系列伟大革命精神化作红色灯塔,点亮了历史的浩瀚星空,也照亮了新中国的光明前途。随后,师生一行瞻仰无名烈士纪念碑,祭奠先烈并为无名烈士献花。

在无名烈士纪念碑前,俞慧平向预科班学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爱国爱党,在大是大非面前绝不含糊;二是要守规矩,要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三是要懂感恩,要感恩革命先烈用生命为我们换来的美好生活,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四是要讲团结,发挥新疆学生搞好民族团结的优势,与内地师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努力成为鲁疆两地各族师生融合发展的种子;五是要爱学习,要在思想政治方面和基础课方面认真学习,早日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学生代表阿卜杜艾尼表示:“对于那些为中国革命流过血的先烈们,我们不可能记住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但是我们应该铭记,曾经有这么一批人,在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上,为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而牺牲了自己。我们将永远缅怀他们,他们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美合日班表示:“我们瞻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当知今天的幸福是千千万万革命先辈用鲜血与汗水换来的,我们正如梧桐树荫蔽下的行人,对于革命烈士们的敬仰之情不会随着时间而淡化。我们要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大学生,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彰显人生价值和意义。”

下午,师生一行来到山东省博物馆,浏览了“齐鲁文化风采展”、“明代大型战船陈列展”、“近代的山东”、“山东人民八年抗战”、“馆藏明清书画展”等展厅,通过参观博物馆切身感受山东省的文化和历史。

(供稿审核人:李振华)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