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到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09日 16:52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大学生发展中心、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  撰稿 : 孙丽华 刘思锋    浏览次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经机关党委批准同意,4月9日,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党员干部及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淄博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原山艰苦创业教育纪念馆,大家依次观看了“艰辛探索 石缝扎根”“困境重生 迎风成林”“创业不息 春风更劲”“林业英雄厅”“精神高地 山林长青”“亲切关怀 情暖原山”等6个展厅,深入了解了原山林场发展创新的奋斗历程,近距离学习了原山人的创业精神以及团结奋斗的“一家人”理念,深刻体会到原山党员干部“千难万难,相信党、依靠党就不难”的坚定理想信念和不畏艰险、自强不息、只争朝夕,让荒山披绿、顽石生金的“原山精神”。

随后,同志们来到党性体检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系统学习了新时代党的思想路线和工作要求,观看党性教育宣传影片,感受革命先辈忠于革命、视死如归,为党和国家奉献一切的高贵品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发出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的铮铮誓言。

下午,全体党员来到焦裕禄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瞻仰他生前工作和生活的遗物及图片,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当年心系群众、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先进事迹。学习领会他一心为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精神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认真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实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推进本职工作取得新的实效。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