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全媒体时代的高校舆情应对”报告会

2021年04月19日 15:26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魏吉宏    浏览次 


4月16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全媒体时代的高校舆情应对”专家报告会在燕山校区举办。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栾盛磊教授应邀作报告。

栾盛磊通过生动的语言阐述和鲜活的具体案例,从事前、事发、事中和事后四个阶段,深入分析了舆情事件发展的全过程。他着重对高校舆情潜伏期的精准研判、应对处置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认为,高校应通过完善保障协调及监测预警机制、建立舆情智库、培养全员舆情观、加强日常舆情演练培训等方式不断完善舆情管理工作体系。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详实、条理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战经验,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实践指导性,听众很受教育和启发。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分管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会干部代表以及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了报告会。大家一致表示,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深入开展之时,举办这样的报告会很有必要,也非常及时。我们一定要正确认识舆情应对处置的重要性,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眼睛明亮、态度鲜明、行动果断,积极稳健地研判、预警和处置应对舆情,避免“小事拖大,大事拖炸”,努力把舆情消灭在萌芽状态;一定要认真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绷紧舆情防控这根弦,做到不麻痹不大意不推责不懈怠;要积极做大正面声音,全力消解负面舆情,见微知著、未雨绸缪,遇事沉着冷静、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责、心中有策。一定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岗位重实干,舆情应对不添乱,敢于主动发声,善于正面引导,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报告会结束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晓燕表示,“听了报告收获很大,对我们学生管理工作者如何处置舆情危机、锻炼提升媒介素养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今后做好舆情应对工作的底气和信心。”国际经贸学院辅导员滕晖说,“栾教授的报告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对全媒体时代的高校舆情特点分析精准到位,应对方法全面有效,对我们辅导员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受益匪浅。”

栾盛磊现为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社会与文化部副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首届中央组织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获奖者、山东省首批三门“用学术讲政治”精品课获奖者之一、山东省委组织部“名师送教”师资库专家、山东省理论宣讲团专家,山东省舆情工作库专家,山东省应急管理厅、教育厅、生态环境厅舆情顾问,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山东省青年创业导师。长期致力于危机公关、突发事件舆情管理、媒体关系管理、新媒体运营、品牌战略管理等方面研究。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