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孔繁森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现场学习

2021年05月27日 11:29  单位 : 图书馆  撰稿 : 张正禄    浏览次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学习效果。5月21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第二批党员前往孔繁森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现场学习。

走进纪念馆序厅,孔繁森像屹立在蓝天白云映衬的冈仁波齐峰背景画前,展现了孔繁森在雪域高原上顶风冒雪跋涉前行的情景,令人油然而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感染力,全体党员面向孔繁森像默立鞠躬,向孔繁森同志致敬。

同志们认真聆听孔繁森事迹和精神的讲解,孔繁森两赴西藏,历时十年。他坚持党的领导,密切团结群众,加强民族团结,锐意改革,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西藏建设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他是干事创业榜样;他为民务实清廉、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不谋私利,艰苦朴素,勤俭节约,面对不正之风不和稀泥,敢于碰硬,率先垂范,他是党风廉政建设表率;他抗雪救灾、孝老爱亲、献血抚养孤儿,他关爱群众,“一个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别人,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 他是扶危助困的楷模。

学习了孔繁森事迹和精神,全体党员深受震撼和鼓舞。在孔繁森同志像前举行了庄严的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李立新副馆长代表总支深情致辞,表示我们每名党员都要向孔繁森同志学习,无私奉献,立足本职,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文献资源和信息服务工作水平;吕鲁江副馆长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

新党员高瞻谈了自己的感想和决心:百年传承,今日到我,祖国强大,吾辈当自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牢记入党誓言,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矢志不移,在平凡的岗位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全体党员表示要学习孔繁森精神,密切结合本职工作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多为读者办实事。

(供稿审核人:王长胜)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