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获评山东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工作2020年度先进单位

2021年05月29日 12:55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大学生发展中心、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  撰稿 : 张贞梅    浏览次 


近日,全省高校公寓评优工作结果揭晓,经各高校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最终获评山东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工作2020年度先进单位。同时,我校还获得山东省第四届“公寓的故事”优秀组织奖,工商管理学院王龙倩同学获征文大赛一等奖、国际教育学院刘钰、赵天宇分别获征文大赛三等奖和优秀奖,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燕获得征文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示精神,不断加强学生公寓防疫常态化建设,提高公寓管理服务水平,围绕“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根本目标,学校以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在全校开展第二届“公寓的故事”主题系列文化教育活动,在活动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作品。通过“公寓的故事”主题系列文化教育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学生爱寝护寝的积极性,培养了宿舍团体意识,强化了公寓文化育人功能,营造了良好的宿舍氛围。

当前,学生公寓已成为集思想教育、生活服务、物业管理为一体促进学生成长的重要阵地,是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第二课堂”。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扎实工作,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实的举措,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对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我校将以此次评优为契机,坚持强化学生公寓的育人功能,以学生为中心,与时代同步伐,引导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舍风、学风,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