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建山财大委员会与民建省直四支部联袂赴彩石镇宅科小学参观并捐赠物资

2021年06月18日 21:25  单位 : 党委统战部  撰稿 : 李云霞    浏览次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6月17日下午,民建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与民建省直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及捐赠活动在彩石镇宅科小学举行。民建省委秘书长范虎出席活动,两支部民建会员30余人参加活动。

现场,数十名少先队员列队向活动参加人员敬献红领巾。会员们参观了设置于校园内的景晓村纪念室。景晓村,原渤海军区政委,曾组织领导抗日救国运动和武装起义,积极投身新中国的建设工作,为我国机械工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1994年,弥留之际嘱托家人向宅科小学捐款5万元,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景晓村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参观会员。宅科小学校长贾廷纲介绍了宅科小学教育扶贫的基本情况。

范虎代表两支部民建会员向宅科小学捐赠了学习一体机和学习用品。在讲话中,范虎表示,宅科村所在的历城区是他曾经工作生活多年并怀有深厚感情的地方。近年来,民建山东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爱国、民主、建设、团结、创新、奉献”的价值理念,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为助力精准扶贫、改善教育现状贡献智慧和力量。此次捐赠是民建调动社会资源支持教育的具体体现。他鼓励会员要一如既往地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回报社会,履行社会责任。

民建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毕秀玲表示,宅科小学将党史馆建于校园,实现了思政教育入脑入心;学校干净明亮的校舍和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学校素质教育的成效;学校老师为残疾儿童送教上门,彰显了基层教师立德树人的可贵品质。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更加体会到教育责任的重大,将尽力为孩子们做些实事。

民建省直四支部主委于彩凤表示,先贤景晓村建立的红色家庭一直秉持着红色教育、助教助学的优良传统。我们要向先辈学习,继续充分发挥民建的社会服务功能,尽微薄之力,做好需求对接,从助教入手,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以助教为切入口,多提社情民意信息,多撰写提案报告,为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建议。

(供稿审核人:邓迎迎)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