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党委​邀请校党史宣讲团进行党史宣讲

2021年06月25日 14:56  单位 : 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  撰稿 : 沈万芳    浏览次 


6月24日下午,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党委邀请学校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大光在燕山校区作题为《共产党人的追求》主题报告。实验室党委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实验室党委书记刘淑芳主持。

报告开始前,刘淑芳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信仰。

沈大光以“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为题,从“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是什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的来源”以及“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的未来发展方向”三个方面入手,阐述了“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及“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沈大光从理论层面上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革命时期的红船精神、建设时期的“两弹一星”精神和改革开放时期的脱贫攻坚精神。通过对精神追求的理论与实践方面的介绍,教育广大党员要正确面对理想与现实的冲突、物质与精神的取舍、个人与他人的选择,工作学习中要树立责任之心、信念之心、奋斗之心和为民之心。

宣讲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报告内容有理论高度、生动、事例鲜活,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赤胆忠心、壮志豪情,革命伟业征途漫漫、革命成果来之不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报告,更加坚定信仰、坚守初心、砥砺作风、勇于担当,今后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树立崇高的精神追求,并把它内化为不竭的动力,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供稿审核人:刘淑芳)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