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设立第三批辅导员工作室
2021年06月25日 15:51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大学生发展中心、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  撰稿 : 孙丽华 刘思锋    浏览次 

近日,为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学校开展了第三批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创建工作。

6月2日,学校党委发布《关于设立第三批辅导员工作室的通知》(党学〔2021〕1号),正式批准金融学院许静老师主持的“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工作室”、金融学院陈静老师主持的“大学生社团建设与提升工作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任楠老师主持的“就业能力提升与就业质量研究工作室”、国际教育学院王坤老师主持的“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提升工作室”、会计学院王美春老师主持的“‘书香育人’学风提升工作室”、国际经贸学院蒋静老师主持的“理论与政策宣讲工作室”等六个工作室为学校第三批辅导员工作室。

6月25日,学校第三批辅导员工作室授牌仪式在燕山校区举行,新设立的六个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所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主持。

会上宣读了《中共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设立第三批辅导员工作室的通知》,明确了新设立的辅导员工作室的工作任务;六个辅导员工作室的主持人汇报了本工作室团队组建情况和新学年的工作计划,并与学院及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讨论交流。

下一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将认真落实党委要求,对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和指导,形成“工作室为主体、学院为依托、职能部门为指导”的工作格局,合力把工作室打造成为辅导员职业能力风采展示的舞台、育人理念方法创新的平台、辅导员名师孵化的摇篮,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创建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后,六个工作室主持人提交了工作室成员名单和下一学年工作计划。工作室的各项工作全面启动,在不同的领域开展科研、培训、交流和教育活动,必将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