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图书馆赴山东政法学院图书馆参观学习
2021年07月10日 11:31  单位 : 图书馆  撰稿 : 周朝晖 摄影:谢永涛    浏览次 

7月9日下午,图书馆馆长尉雪波、党总支书记王长胜、副馆长刘玲一行11人赴山东政法学院图书馆参观学习。

山东政法学院图书馆馆长张建波,党总支书记、副馆长胡杨及各部门主任、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学校参观学习人员一行。在座谈交流会上,尉雪波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图书馆的机构设置及新馆建设情况,表达了对本次参观学习的期望和支持,希望两馆人员能够加强沟通和交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张建波从图书馆管理、智能化建设、学科服务和办馆特色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情况。在办馆特色方面,张馆长详细介绍了办馆思路和创新举措,对山政图书馆“一二三四五”办馆理念进行了逐一说明,并展示了包括“校长推荐阅读书目”“名家讲堂”“读者俱乐部”“悦正读书会”在内的山政图书馆“书香校园”十大项目建设情况。随后,两馆人员就图书馆的核心业务、馆藏建设、流通阅览工作、创新工作、特色服务、学科服务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工作交流与探讨。

座谈会结束后,大家观看了山东政法学院图书馆正在展出的“红色传承永驻心中,听红色藏品讲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红色收藏珍品展。本次展出的藏品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主线,不但具有深厚的政治意义,也具有丰富的内涵和人文价值。红色收藏珍品承载着光荣历史,记录着感人事迹,是革命先辈留给后人的宝贵财富。

山东政法学院图书馆依托现代化的智能设备、时尚的空间设计、针对不同读者开展的各项服务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拓宽了我校图书馆的服务思路,对进一步完善和深化新图书馆设计方案,推动新图书馆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校图书馆将继续吸收吸收兄弟院校图书馆建设的先进理念,克服短板、发挥优长,竭力打造专业能力强、精干高效的馆员队伍,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科研服务。

(供稿审核人:王长胜)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