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齐鲁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2021年09月27日 09:11  单位 : 团委  撰稿 : 李建强    浏览次 


近日,“山东农担杯”齐鲁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乡村振兴组决赛在山东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并获得优秀组织奖。我校入围决赛数量、获奖数量均位列山东省高校首位。

本次大赛共有16个地市、29所高校的700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高校的28个项目进入现场决赛。大赛共设置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我校法学院2018级法学专业本科生排尔哈提·吐尔洪为项目负责人的《移动的大巴扎——助力农特产出疆“开新方”》项目获得二等奖,经济学院2019级经济学专业本科生任雯莉为项目负责人的《智绘乡村——打造乡村振兴战略下的“智绘”模式》项目获得三等奖。

9月23—24日,山东省乡村振兴创新创业交流会在日照市举行。我校获奖师生代表受邀参会。会上,我校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了山东省乡村振兴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恳谈会、山东省乡村振兴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山东省乡村振兴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会等相关活动,实地观摩乡村振兴创新创业项目,并对我校乡村振兴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宣传推介。

本届大赛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农办、团省委、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主办。大赛省内组设置4个赛道,其中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组由山东农业大学承办。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求山东省发挥农业大省优势、着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以培育本土人才兴乡、服务在外人才返乡、动员社会人才下乡为重点,通过搭建创新创业竞赛展示平台,激发青年创新创业热情,鼓励青年投身乡村创新创业实践,营造激情飞扬、活力迸发的创新创业氛围,发现、凝聚、培养一批在乡村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的青年人才,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供稿审核人:张超)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