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级新生举行消防逃生演练

2021年09月28日 16:16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大学生发展中心、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  撰稿 : 孙丽华 刘思锋    浏览次 


9月28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部联合在燕山校区3号女生公寓和8号男生公寓举行2021级新生有关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逃生演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法学院、艺术学院920名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始,由保卫部向同学们介绍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介绍消防事故发生时的逃生方法,告诉同学们在发生火灾时不能慌张,要沉着冷静,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贴墙,快速的由逃生通道逃往操场安全区域,不可留恋财物等身外之物,要保证自己的安全。演练起初,保卫部人员模拟火灾现场,吹烟进行探头报警。报警声响,同学们在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部的指挥下,按照之前的培训知识,用湿巾捂住口鼻,沉着冷静,有序快速地撤离了模拟火灾现场。

通过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了解和掌握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操作,以便在事故中达到快速、有序、及时、有效的效果。我们将经常性地开展训练或演练工作,以提高我校师生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确保学校安全、和谐、健康、有序发展。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