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班

2021年11月18日 11:17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大学生发展中心、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  撰稿 : 孙鹏    浏览次 


11月16日下午,我校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班在燕山校区正式开班。培训班分两期举办,覆盖全体学工干部,旨在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学工干部在心理健康教育、心理疏导、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等方面的履职能力。

本次培训立足一线工作需求,侧重实操技能培养,委托山东省社会心理学会、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专家组为我校量身定制。培训采用案例教学和体验式教学的方式,围绕《学生异常心理识别》《学生心理危机处置》《辅导员与家长沟通技巧》《辅导员与学生沟通技巧》《团体心理辅导实践》等主题,开展18个学时的系统教学。

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吴少怡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培训班是省内首次面向高校辅导员开展的系统性实操技能培训,专委会将持续在课程设计、专题培训和后续工作督导方面提供全面支持。

学生工作处处长王剑在培训动员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在行动上落实起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成长、成人、成才,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开班仪式后,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胡蕾教授以《学生异常心理识别》为题开启了专题培训班的首场培训。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