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2021年11月25日 09:47  单位 : 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 


11月12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留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师王旭宇和留学生们为2021“中外青年学生孔子文化周”活动所做的工作以及精彩表现表示诚挚感谢。

2021年9月26日至9月30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山东省教育厅、济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外青年学生孔子文化周”活动在山东曲阜举行,此次活动是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共有来自全球42个国家的68名国际学生与来自北京和山东高校的73名中国学生参加,我校选派10名优秀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并选派留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学部教师王旭宇作为领队与学生一同前往济宁市参会。

在文化周启动仪式上,我校留学生BANTAHARI ALIF ZULKARNAEN(常方杰)作为留学生代表,与中国学生代表一同领唱了《友谊地久天长》,表达了对不同国家不同文明的人民之间和谐共处、友谊长存的美好祝愿;28日的中外学生文艺汇演中,我校7名印度尼西亚籍学生用一首即兴吉他弹唱歌曲,将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在29日举行的文化周闭幕式上,我校留学生PHANGESTU STEVIN(彭俊植)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表了精彩的活动感言。活动期间,我校留学生遵守各项安全和防疫规定,表现积极主动,受到主办方和其他高校老师高度评价。

此次中外青年文化周活动,不仅规模大、规格高,而且在疫情背景下,对参会院校的前期准备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及学校各部门间加强协调,精心选出了最适合参与活动的十名学生。另外,本着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原则,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学生离济前积极与学校有关部门沟通,及时报备留学生离济情况,确保学校能够实时掌握留学生动向。活动期间,中外学生汇聚一堂,通过儒学讲座和传统文化集市等活动,让留学生充分感受和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加深了对孔子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也为中外青年学生间的沟通搭建了平台,促进了不同文化间的交流,扩大了我校留学生教育的影响。

(供稿审核人:张建)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