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顺利举行

2021年11月30日 09:20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撰稿 : 孙丽华 刘思锋    浏览次 


11月10日至23日,山东财经大学第三届素质能力大赛顺利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0余名辅导员代表,经过理论考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环节的激烈角逐,顺利完成培训和比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大赛按照培训与选拔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辅导员的培训和辅导。不仅给大家分发了相关学习材料、历年考试试题和相关环节的培训材料,还邀请《中国教育报》山东记者站站长张兴华、齐鲁工业大学教授李月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大光、宣传部副部长张艳霞等给选手做专业报告4场,邀请校内相关专家和参加过省赛辅导员5人开展沙龙活动3场,通过培训的方式锻炼了参赛选手的能力,提升了比赛的水平和层次。

按照省级比赛的流程,选手认真准备,评委严格把关,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最终评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4人,其中国际经贸学院辅导员李亚莉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满宠凭借扎实的知识积累和精彩的现场表现获得一等奖。

大赛的举办,不仅提升了参赛选手个人的综合素质,同时为学校辅导员队伍选树了学习榜样,推动全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素质不断提高。

大赛由党委学工部主办,计算机科学院与技术学院、会计学院提供了大力支持。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