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微课获得山东省一等奖
2022年04月07日 14:57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撰稿 : 孙丽华 刘思锋    浏览次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高校‘公寓的故事’主题系列活动”评选结果,我校金融学院辅导员徐洁老师的微课《爱在公寓 呵护心灵—构建公寓朋辈互助体系》获得“公寓育人微课”一等奖。

在这堂微课中,徐洁老师以视频的形式,将高校心理育人工作与学生公寓生活现状紧密结合起来,依托“学校-学院-班级-学生公寓”四级平台,明晰学生公寓朋辈力量在心理育人工作中的重要性,将大学生成长问题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地呈现出来,引导学生助人自助行为及能力提升,共同构建公寓朋辈互助体系,帮助每一个学生阳光健康成长。

山东省教育厅“公寓的故事”主题系列活动,包括“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成果典型案例、公寓育人微课、公寓文化活动文艺展演、微电影、征文等形式,对引导高校将学生公寓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具有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我校充分发挥学生公寓育人阵地作用,组织各教学院部积极参与活动评选,提升了我校公寓文化建设水平和育人质量。

(供稿审核人:杨哲)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