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就选山东”第三届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线上招聘会全面启动

2022年04月23日 20:59  单位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 : 冯婧    浏览次 


4月20日上午,由山东省人社厅、工信厅指导,山东电子学会、山东省就业促进会等7家省级协(学)会联合我校及部分山东高校共同主办,华清远见教育集团等多家企业积极协办的“就选山东”第三届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线上招聘正式启动,相关指导、主办、承办单位和招聘企业代表以及毕业生代表线上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指导单位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软件与信息服务处周召亮主任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在当前疫情影响下,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不断深入推进的过程下,欢迎高校应届毕业生生活在山东,工作在山东,扎根在山东”。他表示“就选山东”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大型线上招聘会已多次成功举办,该活动得到了省内各大高校以及行业企业的高度认可,已成为疫情下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人才供需精准对接的重要平台,并有效帮助校企双方通过这个平台实现人才精准对接。

山东省就业促进会毕京福会长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当下山东的就业形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就业是最根本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员达1600万人,其中高校毕业生预计达1076万人,创历史新高。山东全省高校毕业生达79.5万人,比2021届增加13.5 万人,增幅超20%,毕业生就业的总体情况以及就业规模压力空前。他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必须要创新就业对接方式,发挥政府、高校、行业组织、用人企业等多方力量,共同推进大学生就业工作,不断提高大学生就业质量。

本次招聘会主办方代表、山东电子学会秘书长高暘表示,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地位特殊,既是培育新动能的关键载体,又是传统动能改造提升的助燃剂。但近年来,我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却面临产业人才数量明显不足,企业招人难,招聘难度大、成本高、渠道单一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山东电子学会积极作为,牵头发起并联合行业协会、高校、企业,连续三年组织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招聘会。如今,未来两个月正值学生就业黄金期,也是招聘会的主战场,山东电子学会将利用800多家会员企业的自身优势,不断征集企业招聘需求,积极组织企业宣讲,为高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选择。

作为企业用人代表,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谢静表示:人才是一个企业能够快速发展的基石,但在疫情环境下,企业招聘、用人都受到了极大地影响。在金现代创立之初,公司董事长就将“招人、留人、育人”作为重点工作,并将“金现代作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不需要什么大型生产设备,不需要厂房车间,要的就是人才,人才是公司最重要的财富”。作为济南市的上市软件企业,金现代愿意为高校就业做出自己的努力,为齐鲁大地招才引才是金现代义不容辞的责任。

本次线上招聘会承办企业华清远见教育集团副总裁李鹏提到,在面对当前仍在持续的疫情,企业的人才招聘工作受到了严重影响,阻碍了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因疫情导致的人才供需错位的现象,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显得尤为明显。华清远见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发挥高校与企业间的桥梁作用,积极提供公益指导、公益实训和公益就业服务,为广大企业以及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人才对接的技术支撑。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线上招聘会创始单位之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与校就业处本届招聘会招聘信息在“山东电子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分期发布。截至目前,公众号上已有200余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提供了近3000个岗位。在接下来的50天里,本次招聘会将陆续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开展线上专场宣讲努力做到实实在在服务学生就业,扎扎实实助力产业发展,为高校毕业生“扎根齐鲁、实现梦想”创造条件,吸引更多优秀学生留在山东、服务山东、建设山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审核人:徐世星)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