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邀您一起练太极、抗疫情
2022年05月09日 10:51    撰稿 : 体育学院    浏览次 

为了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员工健身的积极性,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理念,以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抗击疫情,体育学院组织专业教师录制太极拳训练视频,供广大师生参考、借鉴。让我们一起来运动吧!



太极(八法五步)是国家体育总局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普及太极拳,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本着科学化、规范化、简易化的原则,从各式太极拳中共性的、最为核心的“八法五步”技术入手,即:掤、捋、挤、按、採、挒、肘、靠八法,以及进、退、顾、盼、定五步,进行了系统的提炼和整理,从而形成的一套具有文化性、健身性和简易性的太极拳普及套路。它动作结构简单,数量合理,内涵丰富,易学易练,是继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之后,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推出的又一个更加简化的、较为理想的太极拳入门套路。

(供稿审核人:李刚)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