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37个团队获批山东财经大学第一批校级示范课程团队
2022年07月04日 11:15  单位 : 教务处( 招生办公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浏览次 

6月27日,学校组织专家对校级示范课程申报团队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评审工作,经学院推荐、专家会议评审、团队负责人说课、教学平台展示等环节,最终确定37个团队为山东财经大学第一批校级示范课程团队。

今年3月,教务处发布了《山东财经大学2022年第一批校级示范课程团队建设及认定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我校示范课程团队建设及认定工作。通知发布后,学校老师积极踊跃参与申报,经初评,共有55个课程团队参加说课展示。评审会议现场,各示范课程团队申报负责人围绕课程团队建设、课程思政、混合式教学、过程性考核、教学效果等几方面分别做了精彩的介绍和展示。

此次评审工作体现出一些列新特色。一是各团队经过充分的组织协调和建设,形成了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合理的梯队力量,成为理念一致、优势互补、能力互促、协同配合的“教师成长共同体”“教研教改共同体”。二是各团队围绕专业特点,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坚持德才兼备与全面发展的教育出发点,灵活采取案例教学法、情景教学法、分组讨论法、启发诱导法等多种教学方法手段,不断探寻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的有效方法,探索培育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品格,引导学生拥有崇高的追求与人格,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育合格人才。三是各团队以一流卓越人才培养为目标,以课程资源及平台建设为依托,以持续改进的教学改革为抓手,开展教学设计改革,融入学科专业最新技术和前沿,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在课程教学中的运用,推动学生自主高效学习及批判性思维能力培养,构建多元智能教学环境,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四是结合不同课程学习目标,针对不同课程特点,各课程团队分别制定了适合本课程的形成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多元化评价方式,并在评价过程中,逐步加大形成性评价比重,细化其评价维度。多元化的考核评价方式,使课程建设逐步走深走实,全面提升了课程育人质量。五是各团队基于“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充分利用共同的教学智慧,依托智慧教学平台,更新课程内容,丰富课程资源,使其具有前沿性、时效性和创新性,各课程团队的教学评价认可度普遍较高。六是本次说课增加教学平台展示环节,各团队灵活使用超星泛雅、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雨课堂等平台,向专家展示“课堂革命”的成果。

(供稿审核人:陈保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