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参加第二十三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2022年11月09日 09:43  单位 : 实验教学中心  撰稿 : 马林元    浏览次 


近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石河子大学承办的“第二十三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胜利召开,本次会议以线上研讨会的形式举办,并通过石河子大学企业微信直播平台进行网络同步直播。本次会议共设1个主会场和3个专题分会场,来自全国167所高校356名代表参会,35位专家做主题报告,线上4078人观看会议同步直播。

会议开幕式由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力主持,石河子大学副校长马春晖致欢迎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中国信息经济学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分别致开幕辞。在主题报告环节,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组长、山东大学原校长樊丽明,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丁友刚等领导专家分别围绕新文科、新商科实验教学生态建构、一流课程建设等主题做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对2022年度实验教学优秀教师和管理者进行了表彰。我校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研究院院长、中心原主任丛建阁教授荣获“财智未来奖”,并代表获奖教师发言。丛建阁主任对经管学科组和广大同仁的认可鼓励表示了衷心感谢,对多年从事实验教学及管理工作的感受进行了动情分享,认为实验教学需要一种情怀,要有默默坚守的归属之心,要有与时俱进的开拓之情,要有协同发展的共生之怀,要有立德树人的担当之德,希望所有坚守实验教学的同仁们继续努力,共同推动我国高等教育的“四新”建设和双一流建设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

在10月30日下午《经管类实验教学内容与体系重构》专题论坛上,中心主任李斌以《基于场景思维的新商科数智化实验教学体系全要素改革与探索》为题,论述了基于数字经济时代场景驱动的创新理论与实践,倡导探寻树立场景思维,聚焦商业模式创新能力培养,并把场景思维所蕴含的体验、拉动、整合、战略、迭代等特性植入平台设计方法论中,充分释放课程、项目、教材、团队、实验室、工具平台等场景化要素价值,通过学科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创教融合等场景化路径,推动新商科实验教学高质量发展。

(供稿审核人:李斌)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