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
2022年11月16日 16:31  单位 : 学生工作处  撰稿 : 张贞梅    浏览次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进一步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第43号令)要求,我校于10月26日—27日举办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对象为我校2017年、2018年和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本科生班主任代表。培训依托校内外师资力量,邀请原山东商职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山东积极心理学会理事长、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杨素华教授,2021年最美高校辅导员、2019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山东大学辅导员薛冰,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世民、经济学院团委书记付雯以及职能部门领导,通过专题培训、案例讨论、座谈学习等方式,围绕思政形势、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党团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开展培训,帮助新入职辅导员熟悉工作程序,初步掌握工作所需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和工作方法,熟悉学生工作的基本流程,提高适应岗位能力。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哲对新入职辅导员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善于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学深弄懂,做到学以致用,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作为政治辅导员,现阶段首先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各教学院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设计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校园氛围。二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作为年轻辅导员,要充满朝气,充满活力,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三要在学习交流中开阔视野,拓宽思路,2017、2018年入职的辅导员,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认真梳理、深入思考,总结经验、破解难题,在总结凝练中促进提升。四要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着力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学生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杨哲表示,学校党委对新入职的辅导员非常重视并寄予厚望!希望新入职辅导员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工作岗位中,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开创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努力谱写财大学生工作的新篇章。

(供稿审核人:杨哲)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