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沂河源田园综合体建设调度推进会召开
2022年11月22日 16:14  单位 : 乡村振兴学院  撰稿 : 张海洋    浏览次 

11月7日上午,沂河源田园综合体建设调度推进会在乡村振兴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专题研究沂河源田园综合体建设有关事宜。

会前,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理事会负责同志,就乡村振兴学院办学理念、发展规划、四方办学工作推进等事项,与沂源县参会的县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乡村振兴学院常务副院长杜瑞云同志通报了乡村振兴学院近期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认为,沂河源田园综合体是沂源县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沂源特色板块的先行区、样板区。近年来,在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沂河源田园综合体建设取得积极成效,片区村民生产生活和产业项目得到较大改善和发展,山东财经大学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建设提供了重要人才支撑。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同配合、强化要素保障,推动沂河源田园综合体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加突出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全力支持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发展。支持学院实施“两体两翼”战略,探索乡村办学、合作培养新机制、新模式,建设功能齐全、配套完善、富有时代气息、田园风格、艺术特色的现代书院群落,加快实现学院招生办学和相对独立实体化运作。用政治经济学思维指导沂河源田园综合体建设。县直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围绕推进沂河源田园综合体良性发展,深入调研、献言建策,在土地流转、手续办理、发动群众等方面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各企业要围绕田园综合体产业发展,加大项目策划和招引,努力实施一批效益高、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促进沂河源田园综合体可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闭环思维,在沂河源田园综合体发展中系统策划,找到闭环路径,推动工农文旅三产融合;要系统盘点梳理山水林田路等农业资源,摸清底数,因地制宜策划实施种植、养殖、深加工项目;要有序推进土地流转,实现农业规模化生产、连片集约化经营,增强市场话语权;要科学制定沂河源田园综合体和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发展规划,统筹考虑自然禀赋、道路交通、产业基础、特色优势、教育教学等实际,高标准做好项目规划论证,确保规划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指出,要凝聚工作合力。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牵头负责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发展推进工作。鲁村镇牵头负责沂河源田园综合体产业项目运作及与国有平台公司合作事宜。国投集团负责研究制定国企战略合作的可行性报告和具体实施方案。其他部门单位立足各自职能,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供稿审核人:杜瑞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