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爱我国防·青春榜样”主题演讲大赛决赛暨2022年度国防教育主题展演活动

2022年11月23日 15:48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浏览次 


11月18日下午,我校“爱我国防·青春榜样”主题演讲大赛决赛暨2022年度国防教育主题展演活动在圣井校区举办。一级战斗英雄、山东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都昌林,历下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刘心海和我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圣井校区2022级全体班长、团支书,部分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主题演讲中,都昌林向在场师生讲述了参加的一次突击作战,只身一人面对敌军暗堡义无反顾的坚毅,斗智斗勇险死还生的战斗,还有说起战友英勇牺牲时噙满双眼的泪水,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名观众。都昌林讲到,我们不愿意发生战争,但我们绝不畏惧战争。他希望同学们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用丰富的科学知识,用炙热的爱国情怀来武装自己、强大自己,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积极投身国防事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参加决赛的同学们的激情演讲以及我校退役复学学生教官团的热血演出,回顾了我国国防建设历程,讲述了革命先驱用青春浴血奋斗的事迹,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赓续红色血脉,矢志强国强军”的坚定决心。

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党委武装部、校团委联合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是我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山东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探索发挥国防教育在“三全育人”、实践思政、理想信念教育等方面积极作用的具体举措,共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5项,优秀奖作品47项。

(供稿审核人:杨哲)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