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致敬抗疫路上最美的你们

2022年12月01日 09:42  单位 : 总务处    浏览次 


进入11月份以来,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为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校医院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抓细抓牢核酸检测等工作,全体医护人员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在突如其来的变化面前,校医院承担起整个校园的核酸检测和医疗保障的艰巨任务。在接到学校疫情防控办指令后,校医院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第一时间集结完毕。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医务人员闻令而动,无惧危险,冲锋在前、并肩作战。

自11月份学校启动全员核酸筛查以来,全体医护人员一次次“逆行而上”,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严实的N95口罩,布满水雾的防护面罩、弥漫的酒精气味,不断减少的咽拭子,无一不在诉说着,他们的坚守与担当。

每次核酸采样持续时间短则3、4个小时,长则6个小时,长时间坐立并保持着核酸检测的姿势,其辛劳程度可想而知。平均算下来,每个人每天要抬手一千多次,一天下来,胳膊都抬不起,手指都伸不直。为了尽量减少大家排长队形成聚集的状况,每个人的动作都不敢减慢丝毫,往往到最后连拧开试管盖的力气都没有了,但大家却一直说:“我们累点不算啥,只要能为师生做好医疗保障服务,一切都是值得的”。

每次上岗之前,医护人员一穿上大家所说的“大白”,就意味着要在岗位上坚守半天。防护服有效的防护时间是四小时,为了保证采样速度和进度,大家往往一套防护服穿到底、干到底,中途尽量不喝水、避免去卫生间。“核酸检测关乎全校师生的健康,3万多人,一个都不能少。虽然累,但守护健康是我们的初心”!

除此之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有部分学生不能到公共核酸点采样,需要医护人员上门入户采样,他们身穿防护服,穿梭在寒风中,奔跑在楼宇间,奔走在楼梯间,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进行采样,一次次耐心地检查核对确认。由于学生居住分散,这样跑一圈往往花费他们大半天的时间,每一个看似单薄的身影,每一个看似平凡的动作,都凝聚成一种不平凡的磅礴力量。

每次采样结束后,医护人员要反复确认核对核酸采样数据,确保无误后,才将核酸样本送到检测医疗机构。

短暂的休息后,他们又开始准备第二天核酸采样的物资:分装采样管、采样器、防护装备、消毒用品等物资。

由于临时封控,校医院部分人员被隔离在家,不能到岗;还有医务人员因前期工作繁忙紧张劳累,导致慢病复发,使本就人手少的状况更是雪上加霜,且大部分医务人员都是女同志,有的家里孩子小,有的家里有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但是为了全校师生的健康与安全,大家都想尽办法,克服重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坚守在岗位上。“虽然有困难,但可以克服困难,防疫当前,即使再困难也能克服。”朴素的话语,是医务人员们的铿锵回答。

连日来,校医院全体员工与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全天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坚守与奉献为财大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群可亲可敬的白衣卫士们,始终怀着一颗勇敢担当的心,践行着初心和使命。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抗击疫情这场硬仗,只要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敬抗疫路上最美的你们。

(供稿审核人:鲁天鑫)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