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举办入党积极分子“青廉课堂”

2023年10月20日 14:44  单位 :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浏览次 


10月19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燕山校区联合举办“青廉课堂”。纪委常务副书记王剑参加报告会。学校“青廉课堂”师资库教师,“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山东高校辅导员案例大赛一等奖、山东省高校“精品党课”二等奖获得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珊珊老师,以“红色音乐经典,唱响清风廉韵”为题上课。

李珊珊的报告,形式新颖、素材丰富,以红色经典歌曲鉴赏的形式,通过党领导人民群众在革命和建设的不同历史时期的经典红色曲目——《北伐军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习雷锋好榜样》《我和我的祖国》《为了谁》《江山》《不忘初心》……生动地诠释了党和人民在廉洁文化、廉洁政治建设上的不懈努力,期望青年大学生从中领悟党的初心使命,理解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听众在一首首脍炙人口、经典传颂的红色曲目中,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廉洁教育和深刻的党性教育。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正处级纪检员刘宝璋总结指出,一首首经典曲目,在我们面前铺开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带领我们彷佛又回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红色经典曲目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鼓舞了军民的斗志,唱出了群众的呼声,唱响了清风廉韵,是党领导人民群众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文化的宝贵财富。青年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有关同志,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代表60余人共同上课。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