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工会、妇委会举办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财大‘她’声”首场讲座

2023年12月01日 11:35  单位 : 工会、妇女工作委员会    浏览次 


11月30日,校工会、妇委会在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4512教室举办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财大‘她’声”首场讲座,全体二级工会女工委员参加。会议由妇女委员会主任兼工会副主席韩晓燕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新时代新征程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是指导新时代新征程妇女事业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一致表示,中国妇女十三大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系统擘画我国妇女事业发展的一次盛会,为进一步推动妇女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主动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做好新征程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新时代妇女工作的关键点和着力点,不断推进妇女工作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手段创新,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韩晓燕总结了今年以来校妇委会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4年工作安排。

学习结束后,会议邀请校报编辑部副编审段春娟作《节气与疗愈》的专题讲座。讲座饱含对自然的深情、对生活的热爱,以明白晓畅、简约凝练的语言阐述每个节气到来时大自然及生活的变化,启发人们在快节奏生活中感受节气的美丽和迷人,体悟顺应天时慢生活的妙处,听起来亲切生动、清新雅致,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增长了节气知识,获得了美的享受,更接受了一场身心疗愈。

此次讲座是校妇委会精心推出的“财大‘她’声”首场讲座,旨在组织全校财经、法律、文学、艺术等领域女性精英分享知识财富与人生感悟,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共同续写“半边天”的光荣与梦想。

(供稿审核人:韩晓燕)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