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齐鲁壹点】山财大70名师生为祖国送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2019年09月29日 10:40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图片加载失败

硕果累累的金秋,我们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新中国迈着铿锵的步伐,展现出崛起的雄姿,伴随创新与发展,创造繁荣与辉煌,吹响伟大复兴的号角。今天,我要为你欢呼,为你祝福,因为“你的名字比我的生命更重要”。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 姜伟

今年八月,再回新疆,新疆的无边戈壁、苍茫大漠,唤醒了我对曾经养育我的这片神秘而壮美土地的痴情。薅一把绿油油的苜蓿草放在鼻尖,那特有的清香让我仿佛一下子回到了35年前站在这些地头、渠边畅想我飞越天山实现我的梦想的岁月。有人说,只有亲眼看到你出生的地方,才能真正体会到你经历的奋斗和努力。那一刻,我知道,没有当年离家垦疆的来自祖国各地的知青对我们的辛勤培养,没有祖国对大西北的援助和扶持也就成就不了今天的我。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时刻,我要大声讴歌我脚下的土地,自豪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子,让他们了解日益繁荣强大的祖国,并把对这个东方古国的迷恋传播到世界各地。

——国际经贸学院教授 刘新英

70年光辉岁月弹指一挥间,70年中华大地旧貌换新颜。70年来,凭着百折不挠,目标坚定,奋斗不息的伟大精神,中国迈进崭新的历史时代。今天,新中国即将迎来七十华诞!愿我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祖国,共同缔造新的更大的荣光!

——保险学院副院长、教授 于文广

五星红旗,映出让世界惊艳的中国红,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在亿万中华儿女的心目中,永远高高飘扬!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中国有我,我爱中国。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李军

七十年春华秋实,七十年栉风沐雨。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走过艰难困苦,迎来繁荣复兴,“中国梦”指引社会主义发展,“两个一百年”目标照耀新时代前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金融学院副教授 刘新学

来到山财大任教20年,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教学条件不断改善,综合实力大幅度提高,这是高等教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时的一个缩影。新时代,新使命!我愿遵照“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要求,为打造我校财经特色本科教育、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做出更大努力!为祖国的高等教育添砖加瓦!

——外国语学院副教授 贾贻东

去年,我在美国访学一年,出了国才看清了外面世界的真实模样,深深地感叹祖国的富强、繁荣、安定、便捷!有一种安全感叫我在中国,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

——国际经贸学院教师 张洪

在今年学校教师节表彰大会上,我有幸领到教学和科研两个奖励。这次大会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想这既是对教师的表彰也是对大家的激励。作为教师,我将牢记使命,瞄准学术前沿刻苦钻研,并将前沿知识融入教学,努力为祖国培养有用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 郭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作为一名青年辅导员工作的第五个年头。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深深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我愿以青春陪伴青春,以师爱助推梦想。祝愿祖国母亲繁荣富强,国运昌盛。

——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 胥方荣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每当听到这首歌曲,我总是热泪盈眶、感慨万千。忆往昔,看今朝,发展变化震撼人心。希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我期待着,并为之努力奋斗。

——保险学院副教授 于新亮

感恩祖国、祝福祖国,母亲的怀抱最踏实最暖和。五十年人生,尽享您的浓浓关爱;三十载耕耘,报答您的深厚恩泽。无论在军校任教,还是在大学授课,教书育人于心中牢牢铭记。我以我心爱祖国,我以我行报祖国。祝福祖国平安昌盛!

——外国语学院副教授 莫振银

七十载风雨兼程,我们正见证着新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也是新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者和见证者,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培养与时俱进、适应时代发展的栋梁之才。

——保险学院辅导员 李智

数十载奋发图强,

东方巨龙傲穹苍;

数十载励精图治,

中华民族挺脊梁。

忆往昔峥嵘岁月,

看今朝幸福安康,

同怀中国梦,

共创新辉煌!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 古帅

七十年,中国人民从蓝布衣到多元服饰,从吃不饱到绿色食品,从低矮平房到高楼大厦,从自行车到轨道交通,从邮寄书信到智能手机。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真切感受到经济飞速发展、祖国繁荣强大!我爱你,中国!

——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 王超

70年风雨兼程,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强、更富、更美了,让我自豪。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爱国的方式就是要立足岗位,立德树人,快乐幸福地奉献我的一份微薄之力。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财政税务学院辅导员 李子云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正值我成为一名高校教师第6年,作为80后,我们这一代是幸运的,感谢祖国如此美好的生活环境,现在的我们越来越有信心和动力,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为山财大更创一流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际经贸学院教师 王磊

七十年波澜壮阔,七十年沧桑巨变,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令人激动的时刻,我衷心祝福我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都是追梦人,作为一名教师,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陪伴学生一路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王桂月

祖国母亲,请您放心,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定会“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追梦人,勤劳、勇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财政税务学院2019级本科生 宋延振

生活在这个时代,我们年轻一代,不论位置如何,不论岗位在哪里,都应为那一寸土地浇灌心血。我所站立的地方,便是我的中国。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冯婧

七十年来我国的体育事业有了质的飞跃,从东亚病夫到现在的体育强国,体育经济发展得越来越好。作为其中一员,我们正在享受国家体育发展的红利。祝福新中国七十华诞,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明天更加美好辉煌。

——体育学院副教授 李刚

“世界上有许多美好的地方。但是,那里有黄山么?有黄河么?有长江么?有长城么……既然这些都没有,那么,祖国就是一个不可替代的地方。”当年路遥的文字,激发起多少人的爱国热忱。祖国二字,让多少人心中涌动激情,眼里泛起泪花。作为一名中国人,生于斯、长于斯、情感系于斯、认同归于斯。在我们离伟大梦想更进一步的今天,祖国壮丽的未来就在眼前,我们奋斗的豪情将永存心间!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邹冲

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不负祖国的期望,不负时代使命,以信念执笔,怀真才实学。祖国啊,我想对您说,我爱您坚守的过往,更爱您执着的前行!祝您生日快乐!祝您蓬勃发展,繁荣富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 刘慧

七十载岁月如歌,七十载风雨兼程,七十载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真心感谢祖国给老师和孩子们提供了更好的教育环境。在新的征程里,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育事业继续努力!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教授 沈万芳

曾几何时,迈向三尺讲台,思绪万千,是无数英雄儿女换来了今天的窗明几净和朗朗书声。曾几何时,为追求学术真理而穿梭于异国他乡,是强大的祖国母亲,支撑起了我的学术自信与文化自豪。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不负自己,不负祖国!

——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 王旭

离家求学或谋生的时候才知道想家,而整天在家时却全然不觉。一个人离开祖国才知道祖国强大对自己是多么重要。何为祖国,真该好好想想。我要说:祖国,你好!

——法学院教授 武中哲

70年巨变,让一个古老的国家焕发出奋斗的神采,14亿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豪情满怀,960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大地生机勃发、春意盎然。5000年的中华文明光彩夺目、魅力永恒。穿越风雨,面向未来,中国永远在这儿!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李涛

70年来,我国的人民生活实现了历史性跨越,阔步迈向全面小康。70年不断探索求真,我们找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正确道路。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幸福!

——经济学院副教授 于凤芹

作为90后新青年,我们见证着祖国的繁荣昌盛,同时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心中对祖国不变的赤诚。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祝福伟大的祖国继蓬勃之势,展雄健之姿,更加繁荣富强!

——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 王金芳

今年我送走了434名毕业生,看到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为他们感到高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又迎来了2019级新生。不管何时,我会和学生一起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继续努力,继续奋斗!

——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 刘薇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应届毕业生,我即将告别校园,踏入社会,但无论将来投身何方,走向何处,祖国都将是我心目中最暖的港湾,心底里最炽爱的,也都将是那一抹中国红。

——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 刘瑞

我与祖国一同成长20载,没有经历过革命战争的风雨,我却敬畏共产主义战士;没有亲历新中国成立的盛典,我却感动于每一次的国旗升起。我会和祖国永远在一起,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国际经贸学院 2017级本科生 石子豪

江河潮涌渭水雄,层峦峰起叠山重。

广袤大地万物盛,日月星辰映苍穹。

炎黄血脉齐汇力,东方飞龙壮志宏。

同舟共济七十载,惟愿华夏永昌隆。

——经济学院2017级研究生 王潇洋

七十年来,您带领我们以坚如磐石的信心,书写新历史,创造新奇迹。花儿将露水绽放在笑脸,我会将您的爱铭记心间!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副教授 张峰

七十载光阴,承载着祖国的壮丽山川;千万个日夜,记载着中华的锦绣文化、千年底蕴。过去的岁月,新中国在磨难与曲折中浴火重生、涅槃腾飞;未来的时光,将继续在机遇与挑战中昂首阔步,奋勇向前!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级研究生 张培

七十载沧桑岁月,您的人民日益富裕,您的国力日益强盛。您凝聚了华夏子孙,您赢得了世界目光。在欢庆的节日里,我从心底向您说一声,祖国,您好!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副教授 郭磊

七十年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感谢为祖国发展无私奉献的仁人志士!我愿立足岗位,快乐幸福地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 王丽梅

70年风雨兼程,70年发展壮大。您以坦荡豁达和深邃闲静,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在新时代,我们愿与您风雨同舟,奋力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 沙林斌

亲爱的祖国,我的母亲,再过几天,就是您的生日,神州大地举国欢腾,四海内外齐唱赞歌,亿万中华儿女为您送上最美好的祝福。祝愿伟大的祖国宁静祥和,欣欣向荣,国力昌盛,永续辉煌。

——法学院副教授 吕欣

七十载风雨兼程,七十载同舟共济,我们见证并共享了中国的繁荣富强。有一种速度,叫“中国救援”,有一种感动叫“祖国接你回家”,听到国歌热泪盈眶,望向国旗心生自豪,祖国,有您真好!

——会计学院辅导员 张沫

祖国的伟大在于踽踽独行中的坚韧,在于摸索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中国模式”。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终将实现。

——金融学院辅导员 邵珠建

70年风雨兼程,中华民族正日益走向繁荣富强。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为了国家的兴旺发达、为了社会的发展进步付出我们所有的光和热。

——经济学院教授 臧传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开创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学术竞赛工作发展的新局面。

——财政税务学院辅导员 李建永

这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四海九州奏响盛世乐章,举国都在欢庆,世界为之沸腾。伟大的进步,伟大的复兴,历史终将铭记。

——金融学院教师 庄爱华

走过硝烟,走过风雨,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了70年史诗般的壮丽征程。今天,新中国即将迎来七十华诞,全世界中华儿女倾心瞩目、衷心祝福!

——财政税务学院2016级本科生 陶然

到哪里找一个血脉相连的地方,寄托涓如流水的思念;到哪里寻一个文化璀璨的地方,寄托与生俱来的荣耀;到哪里遇一个腾飞巨变的地方,寄托无上的荣光!此生有幸生于中华,长于华夏,我爱你,祖国母亲!

——金融学院2017级本科生 贾在珣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要把心曲谱成情诗写给你——我的祖国母亲。我爱你秀美的河山,它昭示着悠悠华夏的繁荣昌盛;我更爱你饱经风霜后的坚强,它凝聚着中华儿女的力量。你是色彩,你是光华,你的名字就是我的信仰。我爱你,中国!

——保险学院2016级本科生 孙义涵

我们即将迎来您的七十岁生日。您是我们最强大的依靠,我为自己身为您的儿女而骄傲,为您的繁荣富强而骄傲!

——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 程子珊

风雨同舟七十载,悠悠神州展鸿猷。

征程筑梦开新纪,“一带一路”谱新篇。

同奋进,共超前,中国梦里再扬鞭。

使命不忘强国志, 初心不改勇争先。

——会计学院辅导员 王美春

百年梦想,曾经那么遥远;伟大复兴,今朝触手可及。祝福您,祖国母亲!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 高珊珊

70年的沧桑磨砺,让新中国更加坚韧挺拔,百折不挠,奋勇前行。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愿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副教授 宋浩

想到你我会不由自主地哼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爱你中国!我爱你,只因你是我的祖国!我的心很小,但装下你的960万平方公里,刚刚好。

——金融学院2017级研究生 邬春泉

壮阔江河是您奔流的血脉,苍茫大地是您宽广的胸怀。为了您的尊严,祖辈浴血奋战;为了您的繁荣,父辈挑起重担;为了您的辉煌,吾辈勇往直前。在新中国七十华诞来临之际,我衷心地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美丽富强。

——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 钟毓卓

70年流光溢彩,

70年砥砺前行。

红色的记忆,

永远的初心。

国旗在心中飘扬,

国歌在脑海回荡。

唱不尽对祖国的祝福。

亲爱的祖国,

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

让我魂牵梦萦乘风破浪,

让我激情澎湃奋发图强,

以青春之名,

向祖国致敬,与祖国同行!

——公共管理学院教师 冯志艳

70年艰苦奋斗铸就华夏儿女勇于攻坚的勇气和信念,催生亿万国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祖国,有您真好!愿您青春依旧,不畏前路艰险,不惧日月如梭!

——会计学院辅导员 孙炯明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大学老师,我将时刻牢记“铸魂育人”的使命,希望青年学子在祖国的怀抱中像鲜花一样成长绽放,希望青年学子在祖国的怀抱中更加幸福地学习与生活。

——法学院副教授 赵建良

回望70年峥嵘岁月,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七十岁,对一个人来说已年逾古稀,但对于我们的祖国来说,正值青春年华!我将与您为伴,砥砺前行,为你的繁荣强盛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 郭寒利

新中国将迎来她的七十华诞,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体育经济产业发展,转型社会体育发展模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祖国。

——体育学院教师 孙冰川

穿越历史的峰峦,回望70年风风雨雨,这个东方巨人,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现在强起来的历史让人激动和震撼。作为90后,能够见证祖国母亲大踏步走在繁荣昌盛的征途,并受益其中,我感到无比自豪与光荣。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019级研究生 杨洁

我庆幸在最美好的年华遇见最美的中国。历史悠久、开放包容、日新月异。让我们用奋斗向祖国告白, 心手相连,逐梦前行。

——外国语学院副教授 解玲

作为青年,当以中国之历史自豪,当以中国之今日自豪,以青春之光照耀梦想奋斗之路,以青春智慧践行初心使命。

——工商管理学院 2017级研究生 张玉鑫

生活在新时代的中国,我们何其幸运。再过几天,新中国就要迎来七十华诞,从《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到“饭圈女孩”,我们青年人也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担当时代使命。

——统计学院2018级研究生 李坛

愿山河常青,腾蛟起凤。

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愿经济腾飞,国运昌隆。

愿文明圣火,炎炀长空。

愿盛世春晖,华夏复兴。

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之中华!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7级本科生 房乐鑫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想向祖国深情表白:我们生于此,长于此,爱国早已成为本能,报国更是不可推卸的责任。

——法学院2018级研究生 蒋博文

自己能够安稳幸福地生活在新中国,是多么值得骄傲的一件事。同时也明白眼前的幸福安康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吾辈当珍惜、当自强。

——艺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 袭泽雯

您用70年的时间变成我心目中最美的样子。过去的您,庇护我们成长,未来的我,要努力成为守护您的力量。在您七十华诞来临之际,我想对您说,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体育学院2018级研究生 刘文霞

我们一定不会忘记前辈们披荆斩棘的艰辛和为祖国做出的无私奉献,我们必将继承前辈们的意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 王坤

《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唱出了我对祖国母亲深切的爱。在这里我想说我爱你,中国。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将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斗!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2017级本科生 陆文娟

无论身处何方,每当庄严的国歌响起,每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那满满的爱国情怀就在每一个中华儿女心中激荡。最诚挚的祝福送给您,我亲爱的祖国!

——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 赵立霞

爱你不是刻意,只是像呼吸,刻在骨子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会为了你变成更好的自己。你过去七十年的发展与建设我不曾参与,但你的未来一定有我。

——会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 刘萌萌

七十年发展进程中的辉煌成就,闪耀如璀璨星河,奋斗不息的中华儿女,唱响献礼祖国母亲的赞歌。愿我们的伟大祖国更加生机勃勃,蒸蒸日上。

——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本科生 王若闻

媒体链接:https://m.ql1d.com/share/module/general.html?

id=10815288&from=singlemessage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