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鲁网】山东财大保险学院“本科生泰山学术提升计划”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

2019年10月15日 10:56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韩黟瞳)近日,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本科生泰山学术提升计划”取得重大标志性学术成果,由于文广教授为通讯作者的论文《A Note on a Generalized Gerber–Shiu Discounted Penalty Function for a Compound Poisson Risk Model》在SSCI、SCI双检索的JCR 1区期刊《Mathematics》(2019年第7卷)上发表。本篇论文是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团队与校外阮杰昌老师合作撰写的,保险学院2016级本科生宋可和孙义涵参与了论文的部分工作,其中,阮杰昌、于文广、黄玉娟和于新亮四位老师承担了论文的理论建模,宋可同学承担了论文数值模拟并制作出24张图片,孙义涵同学承担了论文方程的解析求解。本篇论文的发表,标志着山东财经大学本科生首次在SSCI、SCI双检索的JCR 1区期刊上发表论文,填补了我校本科生发表高档次英文期刊论文的空白,同时也是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本科生泰山学术提升计划”取得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于文广教授为2016级营员举行了首期“泰山学术提升计划——本科生学术能力加强营第一营”的开班仪式

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本科生泰山学术提升计划”是于文广教授于2018年11月17日发起成立的,并在泰山学者工作室为2016级13名营员举行了首期“泰山学术提升计划——本科生学术能力加强营第一营”的开班仪式,这13名营员都是通过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原则确定的。截止到目前,该计划内本科生已经发表了两篇重要的学术论文,另外一篇是保险学院于新亮副教授指导的2016级本科生刘慧敏同学在《保险研究》上发表的一篇论文《长期护理保险对医疗费用的影响——基于青岛模式的合成控制研究》,已经投稿C刊在审的论文有3篇。另外,该计划内有三名学生获得了学院2020年推免研究生并拿到了多所名校的拟录取offer。

于文广教授与本科生宋可和孙义涵一起讨论论文

于文广教授指导本科生宋可和孙义涵修改论文

论文完成后的合影

于文广教授与“泰山学术提升计划——本科生学术能力加强营第一营”营员合影

鉴于目前“本科生泰山学术提升计划”运作已经趋于成熟,同时本科生撰写论文的热情高涨,许多学院的学生都想积极申请加入,因此本计划升格为山东财经大学“本科生泰山学术提升计划”,面向全校遴选本科生(理科生为主)。山东财经大学“泰山学术提升计划——本科生学术能力加强营第二营”营员的选拔工作将在国庆节之后开展,计划招收30名营员,涉及到的学院每个学院五个名额,然后举行隆重的开班仪式。

本项活动旨在利用泰山学者岗位平台,充分发挥平台导师学术引领优势,为有志于学术研究的本科生提供优质的学习交流平台,为其学术能力提升提供更充足的养分,积极锻炼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写作能力,培养学生的学术热情和创新精神,加强师生交流,为学生将来进一步继续深造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该计划的最终目标是通过加强对具有学术兴趣的学生学术思维训练,培养一批具有科学精神、学术素养、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产生一批能够代表学校教学科研水平的高质量学术成果。

于文广教授简介:

于文广,男,中共党员,1977年生,山东日照人,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统计学科),保险学院教授,副院长,山东省首批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财经大学教学名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系列人才评审专家,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评审专家,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金融类专业),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量化金融与保险分会理事、副秘书长,济南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副会长,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金融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青年人才联谊会理事,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金融数学与工程和精算保险专业委员会精算与保险青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研究方向为保险风险管理、统计与精算、社会保障、医养结合与健康管理等。近年来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被SCI检索的论文18篇,被SSCI检索的论文12篇,CSSCI来源期刊论文4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主持教育部课题2项,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2014年获得山东财经大学首批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3年荣获山东财经大学“移动教学奖”二等奖;2018年荣获山东财经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019年指导本科参加 “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荣获省级三等奖;2019年指导“挑战杯”山东财经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2019年指导第五届山东财经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铜奖;自2010年以来指导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荣获国家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7项,省级二等奖4项;指导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荣获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3项,国家三等奖2项。2018年荣获山东财经大学“学科建设先进个人”;2016年荣获山东财经大学第五届“长城学生工作奖”——实践创新工作个人奖;2016年荣获山东财经大学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团队优秀指导老师。

媒体链接:http://jy.sdnews.com.cn/jyzx/201909/t20190925_2615557.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