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大众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泉城)高峰论坛开讲 济南自贸试验区添“法治智库”

2019年10月28日 08:39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27日讯(记者 范明昱)10月27日上午,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泉城)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论坛,济南市自由贸易试验区法治研究中心同步成立,济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传滨和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现场为其揭牌,标志着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的法治研究和法治建设进入专业化、规范化、高端化发展轨道。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山东财经大学主办,山东财经大学“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承办,济南市法学会协办、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支持。论坛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与全球价值链重构”为主题,汇集了国际贸易、国际投资、产业经济、法学等多个领域的高层次专家,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和地方扩大对外开放、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良好的决策参考,助力“一带一路”战略取得新进展。

8月26日,国务院印发《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8月31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启动建设暨动员大会召开,浩浩荡荡拉开了济南片区建设的帷幕。为了对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的法治建设提供更大的智力支持与基础保障,论坛启动仪式上,济南市自由贸易试验区法治研究中心同步成立,济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传滨和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现场为其揭牌。

“‘法治’是推动营商环境优化的最好保障。”赵忠秀告诉记者,山东自贸试验区的建立,是山东深度融入国家开放战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培育创新发展新动力的重大机遇。成立济南市自由贸易试验区法治研究中心,是法学法律工作者们热心参与、支持自贸区建设的实际行动和重要举措,通过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推动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的法治研究和法治建设进入专业化、规范化、高端化的发展轨道。

据了解,下一步,济南市自由贸易试验区法治研究中心将以法治领域高端智库为目标,突出政治性、实践性、先进性、时代性,围绕济南片区投资改革、贸易转型、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广泛开展研究、咨询、评估、服务活动,着力推动法学研究与法治实践有机融合,精心培育高素质专业化研究队伍,努力打造中国特色新型法治智库的“济南样板”。

媒体链接:http://jinan.dzwww.com/qcxw/201910/d20191027_3899497.htm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