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今日头条】董彦岭:济南的高端社区将由西往东沿旅游路发展

2019年10月28日 18:00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10月26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旅游路金茂府共同举办“济南向东迭代国际人居——济南国际居住区价值圆桌论坛”。在论坛上,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董彦岭就政策因素对济南发展、市民的生活可能产生的影响谈了自己的看法。

董彦岭:济南的高端社区将由西往东沿旅游路发展

董彦岭认为,在济南有两大轴线,第一条轴线是沿经十路向东,是产业经济中心,同时经十路也在往东布局。另一条发展的轴线就是旅游路。“如果我们把经十路称作发展轴,旅游路就是一条生态轴”。董彦岭说。

董彦岭介绍,从过去济南的高端社区分布来看,从最开始的2000年左右开元片区,到后来旅游路的西片区再到后来全运会和市政府东迁为契机,龙洞片区成为一个新的高端社区。

董彦岭从济南发展规划的角度谈了他的认知。他介绍最新的一个城市发展规划,是从2016-2020年,该项规划中提出济南要建设四大中心,分别为区域经济中心、金融中心、物流中心、科创中心。济南提出的总目标就是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也就是说济南要从一个小家碧玉成长为一个大家闺秀” 董彦岭说。

董彦岭谈到,济南东拓的战略势头非常强劲。他说,高端社区之所以沿旅游路分布,其前提就是它的山林景观。这个资源只有在旅游路的沿线才会有。在其他地区要通过非常艰苦的打造。

同时, 董彦岭从区域和功能上谈了对高端社区的认识,他认为过去的高端社区关注的相对功能比较单一。通过济南一二十年的发展,现在的高端社区无论是建筑材料,或者智慧技术的植入,都引进了更多的元素。

总的来说,从区域上, 董彦岭认为济南的高端社区将由西往东沿旅游路发展。从功能上来讲,高端社区从比较单一的功能到复合多元的功能的演进线路。“也就是说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会更多的引进一个国际化社区的概念,可能是咱们未来高端社区发展的一个很重要的走向”。 董彦岭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吕琳 谷婉宁 李庆斌 摄影记者 陈文进)

媒体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752020062015586829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