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灯塔在线】山东财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2019年10月28日 18:01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10月22日,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和党委学生工作部的2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山东省博物馆,集体参观“奋进的山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一幅幅生动的经典图片、实物资料以及场景还原、动态演示、互动体验等方式,让大家感受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连日来,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也组织了参观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爱祖国、爱家乡的自豪感使命感,主题教育持续深化。

不久前,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綦好东在科研处、研究生院、学科办负责同志陪同下,到会计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在听取情况汇报后,綦好东希望会计学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建立一流的师资队伍和教学管理队伍,不断探索和完善学院的发展模式和管理体系,推进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日前组织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一行28人,到枣庄薛城区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台儿庄战役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组织部分老党员、老同志到圣井校区参观,零距离感受主校区的巨大变化,体验学校事业的蓬勃发展。

学校金融学院党委向全院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倡议书,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大光教授做了题为《初心和使命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济南大学教授李朋忠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的邀请,做了题为《深刻认识我党的初心和使命——我党历史的启发和思考》的专题报告。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保险学院党委等组织党员赴临沂革命老区开展现场教学,学习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收看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泰山挑山工》,回顾新中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学习“泰山挑山工精神”。

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以及部分职能部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观影过程中,大家无不为电影中所呈现的精彩故事而动容,更真切地体会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纷纷表示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爱岗敬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山东财经大学党委)

媒体链接:http://www.dtdjzx.gov.cn/staticPage/jcdzzjsw/scodymic/20191027/2616175.html?share=1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