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济南时报】山财大今起迎首批返校学生 省内学生非“六类重点人群”不需核酸检测
2020年05月20日 09:35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5月18日,山东财经大学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致山财大学子及家长的一封信》和《返校须知》,5月19日,该校将迎来本学期首批返校学生,该校学生返校按学生申请、学院审核等流程进行,省外学生均须接受核酸检测,其中湖北省返回学生还需单独隔离14天。

山财大的《返校须知》显示,学生返校须经历以下步骤:首先由学生通过网上系统在返校前3天提交返校申请,报告相关信息并签订承诺书;学生所在学院确定学生符合返校条件后向学生反馈;学生须填写返校交通方式,便可生成返校凭证,用于入校时查验身份;在完成入校检测后,还要在系统确认返校,学校即可及时统计到校情况。

该校安排学生返校顺序以学生所在地域为主要原则,其中,自湖北省返校的学生须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检测结果合格后,须在学校隔离场所单独居住隔离14天,并在第13天由学校安排接受第二次检测。自山东省外(除湖北省)返校的学生,进入校园后立即接受定点医疗机构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取样;自山东省内返校的学生,除符合“六类重点人群”筛查要求的,一般不进行核酸检测。

学生返校后继续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无特殊情况不得离开学校;确需离校的必须履行审批程序,提前报备出行线路、目的地、出行方式。(新时报记者曹莫)

媒体链接:http://jnrb.e23.cn/jnsb/20200519/page_04.jpg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