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济南新闻广播】山东财经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0年06月03日 15:54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6月3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并讲话。校长赵忠秀,校领导赵友春、綦好东、韩作生、陈晓兰、姜波、张书学、张新以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科学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和发展大势,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作出部署,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提出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王邵军在讲话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和现实举措。

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要判断,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困难、风险、挑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尊重教育规律,把想做的事、要做的事、该做的事理清干实做好。

要深刻领会高等教育的责任与使命,深刻领会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把握“四个服务”的核心内涵,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借助学科优势,发挥人才作用,组织科研攻关,深化产学研融合,把学问做在中国大地上、嵌入服务山东的行动中。

要深刻领会安全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牢抓紧意识形态安全,平稳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要深刻领会深化改革新要求,坚持校院齐动,强化制度建设,创新管理方式和治理手段,以更大力度推进“放管服”、校院治理、科研激励、绩效分配等重点领域的改革,不断激发学校发展新动能,赢得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

要深刻领会提升教育质量的紧迫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工作,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落实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紧锣密鼓推进九项攻坚行动,集中精力做好高水平学科建设、毕业生就业、重大科研平台建设、“十四五”规划等各项紧要工作。

要深刻领会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新要求,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摒弃以形式主义做法解决形式主义问题,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和纪律建设成果,把“师生为本”理念贯穿于各项决策和实际工作中,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会上,党委中心组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和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媒体链接:https://mtydazzle.yunshicloud.com/jinan/pages/details/details.html?docid=0563B3FC8A9E41B3988C678EED86790A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