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财经大学开拍《立德树人跟党走》专题片

2020年06月05日 16:35    撰稿 : 姜波    浏览次 


6月5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筹拍的《立德树人跟党走》专题片,在燕山校区举行开机仪式。

1591341953322878.png?x-oss-process=style/w10

据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介绍,近年来,山财大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和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突出“三全育人”的创新设计,聚焦红色引领,立足齐鲁大地,深入挖掘齐鲁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完善传承传统文化的思想教育体系,探索构建传承红色基因的实践养成体系,着力打造齐鲁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传承的“财大样板”,开展了一系列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培养青年学生理想信念的刚性、孝敬为先的善性、乐意助人的德性,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引导青年学生深刻理解新时代的爱国主义诉求,传承践行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走好、走正、走实当代青年长征路,在爱国奋斗中找到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拍摄《立德树人跟党走》专题片,将集中呈现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实践,把财大故事搬上银屏,彰显‘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让思想政治教育‘立起来’‘活起来’‘亮起来’。”

1591341970666409.png?x-oss-process=style/w10

据了解,《立德树人跟党走》专题片共分3集,每集25分钟,分别为《薪传》《笃行》《筑梦》,由山财大与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力争拍摄成为记录成长、催人奋进、感人至深的一部精品力作,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1591341990934034.png?x-oss-process=style/w10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表示,山财大“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走在全省高校前面,以纪录片形式,弘扬先进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滋润人心,用优秀作品传递时代精神,是对红色基因的最好传承,希望通过讲好红色故事,凝聚强大力量,让广大青年学生有精神归宿,让红色基因注入灵魂,真正发挥凝心聚力、培根铸魂的重要作用。(姜波)

媒体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5571010/5490815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