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东商报】山东财经大学“云”毕业典礼举行

2020年06月22日 10:21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6月21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商报济南消息 6月21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本硕博30余名毕业生代表在现场参加典礼。校长赵忠秀寄语毕业生,要在困厄中创造价值。

一大早,山财大校园里、运动场上、图书馆前、校训石边以及办公楼前的巨幅毕业宣传展板前,身穿学位服的毕业生们洋溢着青春的欢乐,在母校留下珍贵合影。

遵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毕业典礼主会场设在燕山校区办公楼七层会议室。毕业季MV《我的留恋我的歌》,看得在场人员心潮澎湃,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为全体毕业生送出殷切祝福,祝福山财大学子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学校领导先后宣读了普通本科学生毕业、2020届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毕业、表彰优秀毕业生等决定。按照评选条件和程序,学校决定对刘玉鑫、刁瑞敏等993名优秀毕业生予以表彰。

在学位授予仪式环节,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认真审核,决定授予17名研究生博士学位、授予1039名研究生硕士学位(含来华留学生7人),授予9414名本科生学士学位(含辅修学位902人及来华留学生3人)。随后,身着不同学位服的毕业生依次走上前台,满怀喜悦地接受学位授予。

校长赵忠秀发表了题为《在困厄中创造价值》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2020届毕业生致以最真挚的祝贺,与现场和所有在“云端”的同学、老师、校友、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一起,隔空送上最热烈的祝福掌声。

赵忠秀说,经历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同学们度过了史上最长、终身难忘的寒假。在这场战“疫”中,大家懂得了求真与敬畏、责任与坚守、奋斗与希望,大家心手相连,守望相助,并以各种形式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蓬勃的青春力量。他郑重承诺,疫情退去之后,欢迎大家“回家”补拍毕业照;今后学校任何一年的毕业典礼,也都是2020届毕业典礼,母校永远等着大家回来!

最后,他向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和祝愿:要在困厄中保持学习姿态,精进实力;要在困厄中坚定理想信念,求同存异;要在困厄中努力超越自我,创造价值。“重大的危困一定孕育着重大的机遇,要理解和懂得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的中国超越。希望每一位山财大毕业生胸怀家国、奋进拼搏,超越自我、创造价值,赢得自己的超越。”

文/图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杨芳 通讯员 于洪良

媒体链接:http://124.133.252.76:99/html/2020-06/22/node_12.htm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