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大众网】山财大党委书记王邵军:发挥社科联组织功能 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提供社科界担当和作为

2020年08月08日 09:15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辉 济南报道

8月4日,山东社科智库沙龙•纪念山东省社科联成立60周年——“十四五”山东社科的打开模式研讨咨询会在济南召开,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在发言中就如何发挥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组织功能,引导哲学社会工作者积极主动参与到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邵军认为,“十四五”是我省二次大开放、二次转型、二次城市化、二次大改革的重要机遇和关键时期。应引导哲学社会工作者积极主动参与到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中去,在推进经济增长模式、行政治理模式、城乡模式、地方财税模式、金融模式、营商环境等的转变和创新方面发挥专业理论特长,重点关注产业转型与实体经济发展、消费结构与区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创业创新生态构建、数字化转型、基层社会组织变化与基层社会治理等问题开展社会服务和资政建言智库研究,加强理论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高质量成果,为山东“十四五”发展提供前瞻性、战略性的成果支持。

为实现这一目标,王邵军建议,要充分发挥社科联的组织联合作用;强化顶层设计,健全学术研究创新治理体系,建立健全科学的评价机制;要坚持“两端突破”引领,在“高端”发力,追求学科前沿的学术创新,在“应用端”提速,服务山东重大战略,深度参与政产学研金服用,成果转化直达产业需求一线;要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服务意识,实现由“管”到“服”的转变,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提供社科界的担当和作为。

媒体链接:https://hb.dzwww.com/p/6382098.html?f=00000v&r=HiDT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