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东商报】山财大获“智慧高校综合实力卓越奖”
2021年04月12日 10:47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商报济南消息近日,“第二届智慧高校CIO论坛”在上海举行,经过教育信息化专家、媒体、咨询机构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审和投票,山东财经大学荣获论坛最高奖“2021智慧高校综合实力卓越奖”,山东省仅有3所高校获此奖。而山东财经大学也成为全国获此奖项的唯一财经类高校。

“第二届智慧高校CIO论坛”由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指导,WRE Digital主办,微软仪电人工智能创新院协办。山东财经大学受邀作“新发展阶段,全面提升信息化在学校业务的服务与治理能力”主题演讲。

目前,山东财经大学智慧教室和标准化考场建设,是驻济高校的先行者,一直保持高水准。云桌面系统、教学直播/督导系统、原子时钟系统、电子班牌系统、屏蔽仪和有线广播系统等的部署和实施,有效解决了多媒体教室管理难的问题,使得课程直播和常态化录播更加方便快捷,满足了标准化考场多语种多区域考试需求。智能控制系统、智慧安防建设既节能又安全,初步建成了三维可视化能源管理平台和三维虚拟校园系统。智慧校园各项设施和技术指标均达到信息安全等级保护2.0要求。

论坛围绕“数字融合,智慧育人”主题,聚焦智慧校园、智慧教学、智慧科研、智慧管理等热点话题,就AI、5G、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如何助力智慧高校建设、助推教育信息化产业升级等重要议题进行分享、交流与探讨,共同展望“十四五”高校信息化建设。

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近150余所高校的信息化专家与教育行业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教育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服务商等5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 杨芳

媒体链接:http://www.readmeok.com/2021-4/12_105375.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